台中市大坑文化協會

聯絡電話:(04)-22396843

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  
 
     
 

今天大坑彌猴生態園區位於中正露營區不遠的郭家果園, 今年(94)元旦郭賢男先生正式對外開放,供應有簡易的便 餐與飲料,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的觀看大坑的獼猴群。

今天郭賢男先生是一位生態關懷者,921地震後,他把果園與猴群共享,果實尚未成熟時,他自己採買地瓜供猴 群自行取食,幾年後,猴群竟與人成了互通靈犀的好朋友,每年有近三個月的封山期,郭先生讓猴群自行在大坑山 區中覓食,不供應任何食物,讓猴子維持自行謀生的野性,這才是對野生動物真正的尊重。

今天目前彌猴生態園區有兩群不同的母性群體猴群,園主對其食物的妥善分配,兩群獼猴群才不致為搶食而互相攻 擊,各自守衛自己的領域,獼猴群中有7-8隻母獼猴,懷中抱著嬰猴,讓人動容的是不管爬在樹上或在地面行走,母猴絕不會離開嬰猴。猴王翹尾在旁警戒,地位尊崇,當外來的公猴想靠近爭食,猴群中的成員會予以攻擊,示警驅離,如此階層分明、聰明機靈的群體習性,在生態園區中,活生生的在人們的眼前上演。

今天猴子吃荔枝時的神情,撥殼動作靈巧不遜人類,他們把食物吃進嘴巴裡的頰囊中,在安全的地方慢慢的咀嚼消化,看著牠們的臉頰下兩坨鼓鼓的小球,真是可愛極了。目前大坑彌猴生態園區已正式對外開放,如果您想觀看獼猴群,可以透過本會與郭先生聯絡,或者自行與郭先生聯絡0927-473517 (郭秀珍撰稿)